close
凌晨三點的長沙⑫



凌晨三點的長沙火車站。



凌晨三點的長沙市解放西路。



凌晨三點的湘江邊。

相關鏈接:

凌晨三點的長沙①|每晚穿城50餘公裡 隻想多賣一點涼面

凌晨三點的長沙②| 解放西路上,他彎曲的背再也直不瞭



凌晨三點的長沙③|既是護士又是保姆 重癥監護室裡的無言片段



凌晨三點的長沙④|建築工鄧小林:7000工資高?你抽油煙機專業清洗公司來試試



凌晨三點的長沙⑤|高速收費員:不敢喝水不帶手機,經常臉笑到麻木



凌晨三點的長沙⑥|急診科90後“總住院”師的28小時

營業用抽油煙機清洗

凌晨三點的長沙⑦|保研大學生酒吧駐唱的AB面



凌晨三點的長沙⑧|城市“單車獵人”的搜車記



凌晨三點的長沙⑨|世界杯決賽之夜 狂歡背後的堅守



凌晨三點的長沙⑩|盲人按摩師:靠手藝養活一傢人 雙手早已變形



凌晨三點的長沙 | 90後報紙編輯:白紙黑字的職業,每一個文字都值得敬畏





台北抽油煙機清洗廠商

見習記者 徐士潔 長沙報道



長沙,素有“不夜城”之稱,凌晨三點,有多少人未眠,有多少個故事正在上演?



過去的1個月,我有幸見證瞭一些人、一些事,他們普通到塵埃裡,他們也許隻是很多人眼中的“城市配角”,但假若沒有他們的付出和堅守,我相信,白天醒來的你,恐怕沒能那麼舒心。真正是印證瞭那句話:哪有什麼歲月靜好,隻不過有人在替你負重前行罷瞭!







凌晨三點的湘江一橋。



采訪過程中,每一個主人公都有讓我震驚和感動的地方。比如,每晚穿城50公裡,隻想多賣一點涼面的蕭巖。50歲的他,為瞭養傢糊口,不得不在夜裡與時間賽跑,多賣點涼面,多掙一點錢。與我溝通的時間,也隻能在他賣完涼面從網吧出來的間隙……就是這麼一個拼命賺錢的人,在最後回傢時,卻把他未賣完的涼面全部送給瞭早起的環衛工人,拍下這個瞬間時,我的鏡頭有些顫抖,鼻子莫名有些酸。



同時,我在拍攝過程中,也遇到瞭許多不大不小的麻煩,其中,蚊子可能是我最大的敵人。在拍攝環衛工人廖振傑時,與他一起等待垃圾站開門的那1個小時,我被蚊子叮瞭幾十個包,而廖振傑卻在一旁睡著瞭。我默默地註視著他,生怕拍照會驚擾到他,此時,天空還下著蒙蒙細雨,他就坐在一根鐵管上,扭曲著身體睡著瞭。心酸的感覺,立馬沖淡瞭我的種種不適,看著他彎曲的背,我突然有種想哭的沖動。







凌晨三點的漁人碼頭。



每一個人都有著他的故事,每一次拍攝都讓我久久難忘。我體驗到瞭他們的辛苦,感受到瞭他們的孤獨。我已經可以告別夜晚工作的模式,可以看看闊別已久的太陽。而黑夜還將來臨,他們的工作仍將繼續。



當然也有人會說,凌晨三點不回傢,其實沒什麼好委屈和可憐的,成年人的世界本該就是這個樣子。



但是,我也想說,光影蹉跎,世界喧囂,願每個人都能被生活溫柔以待!







解放西路上的環衛工人的廖振傑。







瀟湘晨報編輯中心的晚班編輯劉草心。







中建二局湖南分公司建築工人鄧小林。

優美環保科技工程-靜電機安裝實例,靜電除油煙機安裝實例,靜電油煙處理機安裝實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bfr19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